close
迷宮的入口

小時候要去上學的時候都要經過一塊空地
那是一片雜草叢生的土地
草地的盡頭都是樹
但有兩簇很可怕的樹叢
我總覺得那邊是一個通往地底迷宮洞穴的入口

每次經過的時候都不敢直視它
心裏有一種會被它吞噬的感覺
但是它又有著一種難以抗拒的吸引力
我老是一邊害怕一邊偷看它
而它也總是以很難察覺的方式不停地向我招手

後來搬離了那邊
但是那個隱僻的迷宮入口還是常常到我夢裏來呼喚我

長大之後再回去一看
只是兩棵糾纏著亂藤的枯樹...
也沒有樹林...
只是一片爬滿藤蔓的水泥牆
草地也不深遠
大步走了幾步就到底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